Alternate Text
新闻传播大讲堂暨业界专家进课堂:《湖北日报》高级记者杨宏斌谈如何加强新闻宣传策划
  编辑:吴琳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6:59 点击量:

科学是将领,实践是士兵。为加强学界与业界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新传学子的实践能力,2022年4月13日上午,我院主办的“新闻传播大讲堂暨业界专家进课堂”(2022年第1期)活动在四号教学楼407教室举行。《湖北日报》政治新闻中心党支部委员、部委会委员、高级记者杨宏斌受邀进行了题为“如何加强新闻宣传策划”的讲座分享。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聂远征教授主持,19级新闻班学生参加。

“生活中也有策划。”讲座上,杨宏斌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策划的由来,分类以及意义。谈及策划的重要性,他说:“成功的策划可以救活一个栏目。”“做策划最重要的是创新。”针对如何做好新闻策划的问题,杨宏斌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做好新闻策划的十招,为同学们做好新闻策划提供参考。

此外,杨宏斌老师围绕“新闻策划”和“策划新闻”的问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二者的涵义、运作、性质、目的、意义五个方面的不同。在讲述中,他以自己应邀参与帮助荆州市进行反腐策划为例,让同学们对二者的理解更加深刻。

在问答环节,杨宏斌老师从一个资深媒体人的角度出发,就为什么进入新闻行业,以及新闻理想、记者能力素养等方面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

讲座最后,聂远征教授对杨宏斌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进行了总结:“领略到了名记者的风采。”“对我们今后做好新闻宣传策划,特别是在媒介竞争激烈的今天,具有很大帮助。”并希望大家今后多向杨宏斌老师请教,多实践,在新闻宣传策划上有所成就。

讲座结束后,依然有十多位同学围着杨宏斌老师提出更多问题,进行更深入地交流或者询问联系方式。“杨老师分享的新闻策划内容生动有趣,很多新闻策划的实战例子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新闻班温馨同学说,“希望可以和老师有更多交流。”

(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