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新闻摄影-何海涛
佚名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量:

主讲人:何海涛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新闻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门为报刊等新闻单位培养新闻摄影人才的专业课程。通过本课的学习,要求学生在实践中能熟练的使用照相机,并结合相关的理论知识拍出优质的新闻摄影作品,为将来学生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本课程抱着尊重历史、注重实用、普及知识、引导提高的精神,教授数码拍摄的实用技术与方法,主要解析了数码摄影的基本知识以及在新闻摄影采访中的运用,对新闻摄影的理论与实务进行详尽的教学。

通过课堂理论讲述和实践相结合,并对每位同学进行两到三次(根据各班人数而定)面对面的指导,指出该同学作品中的不足之处,同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附:课程课件

第一章 新闻摄影的发展.ppt

第二章 相机.ppt

第三章 镜头.ppt

第四章 曝光.ppt

第五章 闪光灯.ppt

第六章 摄影采访.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