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播音创作基础-陈天依
佚名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量:

主讲人:陈天依

课程简介:《播音创作基础》是研究播音创作过程中从前期准备、分析稿件,到中期的对稿件进行深入理解,再到后期的播音创作技巧的一门课程,它是学习播音主持学生的专业课程。本课程以播音学为基础,对播音创作中的备稿、情景再现、对象感的把握、停连重音语气节奏等播音技巧和播音表达规律进行了研究,力图使播音创作既能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又能继承和发扬播音创作的优良传统。
   《播音创作基础》是中国播音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播音学是与新闻学、教育学、文艺学、心理学、社会学、文化学等多种学科相互交叉而又自成体系的独立学科,以为广播电视媒体提供优秀的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为目标。在大众传播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本课程主要讲授广播电视语言传播过程中有声语言创作的基本规律和方法,重点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作观,掌握语言传播过程从组织准备到及于受众各个环节的创作要求和方法。并通过系统、科学的训练使学生熟练掌握语言表达的内外部技巧,达到语言表达准确、鲜明、生动、得当,有较强的表现力。本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理论讲授与具体训练并行。

附:课程课件

播音创作基础总说.ppt

备稿.ppt

对象感.ppt

节奏.ppt

内在语.ppt

情景再现.ppt

停连   重音.ppt

依据稿件具体感受.ppt

语气.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