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广告策划的创意智慧-余艳波
佚名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 00:00 点击量:

《广告策划的创意智慧》基本概况

本课程运用科学、形象、生动的讲述方式,系统介绍广告策划的各种技巧及方法。课程共分六讲:

第一讲 广告策划的神奇魅力

第二讲 破译消费者心理密码

第三讲 发掘商品潜在价值

第四讲 注意力经济——媒介特征

第五讲 读图时代的符号图腾

第六讲 互联网思维带来的广告传播革命

《广告策划的创意智慧》课程简介

广告策划是贯穿于广告运动全过程的一种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是广告学本科专业及广告爱好者必须学习、掌握的一门核心专业课程。它涉及广告学所有相关课程知识,也是广告实务工作中广泛运用的一种思维方式和专业工作方法。本课程运用科学、形象、生动的讲述方式,通过对大量广告经典案例的分析解读,通过对现代广告理论的系统阐释,讲解广告策划的各种技巧及方法。本课程共分六讲:

第一讲介绍广告策划的价值与作用;

第二讲介绍广告策划如何研究、分析、掌握消费心理;

第三讲分析、介绍如何发掘商品的消费价值和传播价值,确立广告传播的主题和传播内容;

第四讲介绍广告策划如何掌握及运用媒介,进行科学有效的媒介组合,实现科学的广告传播;

第五讲介绍广告策划创意的策略及方法,重点分析、讲解广告如何创意设计传播符号,形成传播效力的最大化;

第六讲介绍在互联网时代因为媒介形态的巨大变化所带来的广告传播形式的新思维、新特征和新的策划方法。 

《广告策划的创意智慧》主讲教师简介

余艳波,男,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广告系主任,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理事,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世博会项目特聘专家,武汉市城市形象传播顶层设计专家,湖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1992年参与创办湖北大学广告学专业,主要承担《广告策划与创意》《商务策划》《市场营销学》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先后在《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广告策划》《广告策划经典》两部,担任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多家媒体及传播公司顾问及策划总监。

黎明,男,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广告与媒介经济。多次教学评价优秀;指导湖北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1篇;指导学生广告策划作品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等赛事中获全国等级奖或省级奖励;发表教研论文2篇;主讲湖北大学公开课2次;获湖北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曾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1篇为《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主持纵横项课题4项;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武汉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优秀奖。本科主讲课程《广告心理学》、《广告经营与管理》,硕士研究生主讲课程《广告与媒介经济发展研究》。

章俊,女,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广告学、品牌学。曾在《现代广告》、《国际广告》、《广告大观》、《中国广告》、《智囊》、《当代传播》、《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评论》、《今传媒》、《媒体时代》、《湖北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学报》、《中国媒体发展研究报告.2011.广告卷》等多家专业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

杨雪,女,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广告学博士。曾发表《对合资广告公司在华发展的思考》、《危机传播中媒体的社会责任担当》、《中国传媒体制改革政策检视》、《从“广告门”事件看电影杂志的植入式广告运用策略》等论文数篇,参与了“广告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是广告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调研课题研究会、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会议和项目的主要参加人员。

陈薇,女,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曾主持过省教育厅社科项目一项,校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一项,参与过国家级课题三项,在核心期刊发表教研论文《高校广告学双语教学的现状与对策》、《多元集成式三合一广告人才培养模式实践》和科研论文《我国政府与传媒的双向互动关系探析》、《中国报业数字化转型的问题与对策》等数篇,在广告教学与科研领域有着一定的研究积累。在教学上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广告大赛获得金奖、等级奖和优秀奖,获得国家级广告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案例指导奖。

 

附:精品课程链接

http://122.204.223.240/kcgl/KC/VideoList.aspx?KCID=900010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