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坚定理想信念 拓展美好未来
作者:(通讯员 周璇)   编辑:admin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00:00 点击量:

(通讯员 周璇)“今天讲座的目的是希望帮助大家理解理想和信念这两个词,从而更好地指导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125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对象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建组织员宋光才为全体发展对象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拓展美好未来”的辅导讲座。

讲座之初,宋光才以哈佛大学的调查报告切入主题讲述理想和信念的重要性。从理想的含义、特征以及作用等各方面向在场同学诠释了“理想”二字,他强调:“理想和信念是相互依存的,并且影响着人们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并指出青年人除了要有个人理想,还应该将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时代精神联系起来。

“当代中国是一个万马奔腾、催人奋进的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感受到时代精神的脉搏,与时代脉搏一起跳动。”宋光才认为,青年学生应该结合当下,结合时代,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讲座的最后,党建组织员呼吁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个人的理想和信念,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