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学生党员赴积玉桥消防中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汪梦丽   编辑:admin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9日 00:00 点击量:

(通讯员 汪梦丽)近日,我院20122013级联合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赴积玉桥消防中队开展“送老兵 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与欢送临近退伍的消防官兵,学习传承奉献精神。

消防官兵为我院学生党员介绍了消防部队的日常生活,并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临近退伍的老兵凡海波讲述了自己在消防队与其他战友的日常生活与兄弟感情。他说道:“虽然军队的纪律严格,训练也比较辛苦,但是所有战友都非常团结,但即将要离开这片热土,离开这帮亲如手足的兄弟,十分不舍。”凡海波也以自己的经验教导学生党员要珍惜时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可能做到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消防队员田宗杰为学生讲解了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隐患。“遇到问题最重要的是不能慌张”他强调了心里恐惧是造成二次伤害的重要原因。他也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要带头保持冷静,从容应对。

学生党员在交流活动中为消防官兵表演了朗诵节目,参观了消防中队的训练场地、消防器材等。交流会后,学生党员与即将退伍的老兵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