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在路上,永不停歇——孙玉红
作者:钟丹   编辑:admin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量:

实践路上的奔跑者

作为一个新闻业务爱好者与新闻知识的追求者,在校期间,只要是与新闻有关的活动孙玉红都会报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其中。在大一学年,她加入了校报记者团,通过自己的努力,很快就从一个菜鸟级的写手成长为拥有独立采访、写稿能力的校园记者。

开学迎新、青志活动、校园开放日、校庆报道……她用自己的笔记录着学校发生的一切;最有爱的老师、最勤奋的学生、最牛的科研发明……她用自己的文字讲述着学校的故事。大一、大二在校报上发表新闻稿件一百余篇,在校园网站上发表稿件三十余篇,在《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校外纸媒、网站上共发表作品六十余篇。其中《图书馆“新政”:让图书漂》、《三朵金花讲台展风采》两篇新闻获得2011年度湖北高校新闻一等奖,《教育学院大三学生“组团”出书》的新闻获得2011年度湖北高校新闻一等、三等奖。

在校园小试牛刀后,大一下她就在学校老师的介绍下进入《长江商报》开始暑期实习,在实习过程中,与老师一起完成新闻稿件数十篇,其中长篇通讯《环保标志200元一个  检测站外岔着办》获得2011年高校新闻院系“实习生优秀作品奖”。大二暑期,孙玉红还跟随湖北电视台的记者一起进行了“走基层”的新闻采写活动,与记者一起去到湖北省松滋市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新闻采写活动。

求知路上的探索者

理论是实践的基础。虽然平时,孙玉红将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新闻实践上,但对于理论学习她没有因此而对自己放松要求,除了按时上课,在课上认真听取老师的讲授、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课下一有时间她就会去图书馆,通过大量阅读来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开阔眼界。三年中,每年的期末成绩排名中,她的综合成绩测评都排在了班级前三分之一,并在大一、大二两学年连续被评为学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大二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并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三学年获得隆醒新闻传播学奖学金。

在班级里,她还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帮助老师收发作业、安排相应课程的学习、督促同班同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她一直认认真真的完成着这些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此外,通过竞选,她还成功竞选校报记者团副团长一职,并担任校报的助理编辑,迎新、招新、策划活动……除了写稿外,孙玉红还成功策划了几次团内活动,获得校报老师及相关领导的一致认可。在湖北大学80周年校庆之时,被授予“宣传报道积极分子”称号,多次被评为发稿之星和群团活动先进分子。

生活道路上的奋斗者

为了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除了写稿外与学习专业知识外,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了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及学校组织的活动,同学校青年志愿者一起前去养老院看望老人、与学校组织一起征集农民工子女愿望,并帮助他们愿望心愿、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合唱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等,获得身边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此外,在思想上,孙玉红还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刚迈进校园,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获得2010—2011年“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并于2012年通过党组织的考核,正式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