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让优秀成为习惯——黎甜
作者:钟丹   编辑:admin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量:

黎甜,女,湖北大学文学院10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学生。她思想积极向上,2012年12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学习踏实勤奋,成绩优异,同时她非常注重社会实践,经验丰富,另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各个志愿服务活动。她在思想、学习、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她用行动证明了她的座右铭——让优秀成为习惯。

在思想品德方面,她政治觉悟高,刚入学就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表现积极,一方面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另一方面踊跃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合唱比赛,与老党员交流等。她还担任10广告广电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协助召开支部会议,宣传党支部活动。平时她也非常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国家大事,因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党员”、“模范团干”等称号,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方面,她一直都非常重视学习,从未在学习上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成绩优异,连续三年取得班级第一名,全专业排名分别为第一、第三、第一。大学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作息习惯,以前早读和晚自习的习惯都没丢下。曾经作为理科生的她在新闻传播这门文科类专业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与她的勤奋踏实分不开,课上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发言积极,课后一有时间她就去图书馆阅读各方面书籍,知识面非常广,在广泛的阅读中,思维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年里,凭借着优异成绩,她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甲等学生优秀奖学金、第一届“文院之星”之“学业优秀之星”称号等。

她坚信,对于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来说,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她还注重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校期间,她在院学通社、志愿者协会负责新闻采编工作,在学校校报和网站上刊登多篇新闻稿。同时她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在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长江网多家媒体实习,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培养和锻炼,实习期间共发表近50篇新闻作品,电视新闻作品曾获湖北公共电视台二月好新闻奖, 2012年8月随实习老师参与湖北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第四批蹲点调研活动,走访武汉50个社区进行调查,并完成后期数据统计工作及相关材料的撰写,最终参与完成的特刊《武汉社区调查报告》获全省“走转改”活动优秀作品奖。

在工作中,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两年,广播电视班实践操作课很多,摄影、摄像等课程的分组、作品搜集等工作繁杂,但在她看来事无大小,兢兢业业做好每件与同学和老师相关的事,同时她充分发挥师生间的桥梁作用,向同学传达学习上的信息,及时向老师反映学生情况,她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同时,她还担任文学院志愿者协会新闻部部长一职,除了拍照写新闻稿之外,还组织参与了很多志愿活动,如环保调查、地球一小时、爱心募捐、义务换零钱等,她参与的志愿活动时间共计90个小时,大一暑假,她还义务为4个农村孩子辅导功课一个月。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趣味运动会、知识问答、辩论赛等,成绩也不俗。

在日常生活方面,来自农村的她十分懂事她尽自己的能力赚钱以减轻家人负担,她在学校图书馆自习室勤工助学岗位工作两年,工作负责,获得领导老师好评平时她十分俭朴从不乱花一分钱,但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她坦诚乐观面对每一个人,与周围同学老师都保持着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比如摄影、写作、排球等。

这些成绩印证了她一直坚持的一句话——让优秀成为习惯,一时的优秀容易,但长时间的在每件事上都能保持这样的态度不容易。成绩的取得源于她的坚持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当然,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悉习指导。希望她一直优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