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创作之星——李盛
作者:钟丹   编辑:admin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量:

李盛,新闻传播学院2008级新闻专业本科,2012级新闻专业研究生,同时,她还是一名党员。现任校报三版编辑、校研会宣传部成员

有文字相伴便能心安。选择新闻就意味着要善于驾驭文字,一直在琢磨着方块字们的心思,思索着怎样的排列组合才能让它们准确无误地倾吐美好、勾画诗意。

近几年来,在各级媒体发表新闻作品160余篇,编写儿童报刊70个版,参与编写教辅一册。20123,担任《湖北大学报》三版责任编辑,负责新闻策划、修改稿件、组稿以及排版,编排版面20余期,包括《读书好,正当时》、《挥一挥手,难说再见》、《班级文化标志大盘点》、《暑假,我们在路上》、《解码挑战杯》、《缤纷社彩》等策划报道,同时积极参与我校的对外宣传报道;201211月,参与编写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品德与社会》配套教辅,涉及青少年心理健康、传媒、交通、工农业等内容,注重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活泼,兼具启发性和知识性,获得好评;2011512月,担任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童星周刊》两个版面的文字编辑,该报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幼儿时尚报刊,期间完成35期内容的编写,创作编写儿歌、自然礼仪文化性小故事280余则。

  她这样对自己的文字生涯总结道:“仓颉造字的灵感给了我无限的可能,我将继续用文字列阵,排列出更多令自己欣喜的故事。

个人荣誉:

2010年所领团队“低碳武汉行”获得“湖北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称号(省级);

2010年,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省级); 

2011年在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校级);

2010年因在校内新闻采写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湖北大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校级) 

201211月,湖北大学研究生职场风采大赛三等奖(校级);

本科期间连续四年获得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获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 “模范团干”和“优秀团员”等称号(校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