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陈行甲校友返校作“三严三实”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2日 00:00 点击量:

11月20日,我校优秀校友、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应邀回校作“三严三实”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建凡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报告会。

陈行甲是我校1988级数学系学生,现任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在巴东工作励精图治,强力反腐,有效改变了巴东经济、政治、社会生态。今年5月,他被中组部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接见。
报告会上,陈行甲深情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求学经历。在校期间,陈行甲不仅是系里的文体骨干而且数学、英语成绩非常优秀。“当时的学风特别好,在学校里面打下的基础还是让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特别受益。”他说,“学校扎实细致、一丝不苟对待学生的严格又亲和的态度,是我人生中很宝贵的财富。”他站起身,向师生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表达对母校的感谢。

结合自己的从政经历,陈行甲从“做一个有信仰的人,我感觉到有力量”、“做一个有爱的人,我感觉到活得很幸福”、“做一个干净的人,我感觉到活得很轻松”、“做一个心存敬畏的人,我感觉活得很踏实”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三严三实”的认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底线意识,坚持自己的信仰,敬畏手中的权力;要廉洁自律,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要关爱人民,为人民群众服务。

陈行甲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会场响起半分多钟的掌声。

刘建凡在主持报告会时说,陈行甲既是全国2800多位县委书记的优秀代表,也是湖北大学万千校友中的优秀代表。他身上既闪烁着优秀党员干部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宝贵品质;也展现着优秀湖大人笃志笃行、踏实务实、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精神特质。刘建凡号召全校师生以陈行甲为榜样,以严实的作风对待学习生活工作,日思日睿笃志笃行,勤奋务实克难奋进,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的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陈行甲为标杆,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强化修为,奋力作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报告会前,刘建凡与陈行甲进行了深入交流,陈行甲希望湖北大学与巴东县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利用学校科研技术推动巴东的经济发展,实现双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