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may   编辑:may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4:11 点击量:

41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围绕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专题研讨,我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瑶曦领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以有力措施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副院长张帆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时指出: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持续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系列活动,鼓励离退休干部为学院高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聂远征深入解读了《湖北大学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实际,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聂远征结合学院实际对新一轮学科评估指标进行重点阐释,他提出要对标对表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破除“五唯”,找准学院专业发展定位,转变思路,在自身发展定位上“做强做精”。

与会代表就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进以及党建项目培育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党委书记王春喜肯定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强调学科建设要重点在以下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科建设是龙头,要高度重视,充分挖掘内部潜力,促进学科建设水平提质进位;二是要摸清家底,统筹兼顾,系统思维。学科建设需要摸清家底,统筹兼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和学科发展;三是要对标对表、扬长补短、稳扎稳打。学院学科建设需要对症下药,补短板、强弱项,主动认领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提升学科影响力与学院美誉度。

(审核人: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