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龙思琪 陈诺晗 骆静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8:00 点击量:

(文/龙思琪 陈诺晗 图/骆静怡) 凝心聚智抓学科,勠力同心谋发展。5月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芦何秋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周亚齐首先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接着,由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宋立文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诵读党章环节,芦何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有关内容

 

会上,大家观看了退伍女生靳成娇考取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新闻。芦何秋老师说到:“这位女生的研究生复试表现让我印象深刻,她的坐姿十分端正,精神饱满,希望她未来能在湖北大学收获更多。”

在主题发言阶段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代表结合岗位职责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党委书记王春喜认为,为了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把师生的发展愿望与力量汇聚到学院学科建设的提质进位,二是摸清家底、分析差距、自我加压、补足短板,三是立足学科评估的4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对标对表,分解任务,搞好学科方向的凝练和项目化谋划工作。院长聂远征分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四个新特点:一是突出思政教育;二是重视教材建设科研育人;三是强调师德师风青年教师培养;四是突出质量,淡化数量。并据此指出学院学科建设思路,他认为,要力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应从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和加强能力提升三个方面集中发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瑶曦强调学科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服务学生成人成长成才!副院长张帆从打造国家一流课程、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和培育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助力学科建设。学院党委委员、新闻系主任张萱介绍了学院在“部校共建”中的积极作为以及取得的成绩。教师赵静宜站在青年学者的立场,指出做学问要找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专长,跟智者对话,探究学术研究成果等。教师邓林和陈妮结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分别从课堂上的教学和课堂外的实践出发,探讨如何将传统教学转换成沉浸式教学,促进人才培养!

 

钱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新闻近期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针对本次学科建设讨论活动,强调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五个学”学者、学科学术学风学生行政管理人员要为学者服务,身为学者要不断补充学科知识、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加强学科建设、重视营造良好的学风,做到科研反哺教学,以学生为本让学生收益。要不断修炼提升自己的”,努力做到“德高望重”他期望大家群策群力,使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行稳致远。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