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7-8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徐兰格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7:59 点击量:

8月29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湖北大学7-8月理论学习安排的相关内容开展深入学习和研讨。

党委书记王春喜传达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他说,湖北省在今后五年,必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他表示,全院上下特别是党委中心学习小组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的报告,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二是要结合院情和工作实际,主动把握机遇,服务先行区建设。对于学院而言,要抓住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的契机,在成功获批文化与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的基础上,创造条件申请一级学科博士点。三是抓好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黎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踔厉奋发、奋起直追,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目前我国一些产业的基础还不是很牢固,进一步发展必须靠创新,而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高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另外,习近平总书记在防疫方面也发表了相关讲话,实践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作为社会成员的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配合防疫相关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勇担社会责任。

党委副书记李瑶曦领学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她表示,该书阐述领袖思想、展示光辉实践、激扬奋斗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她还强调,该书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需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作为高校工作者的我们,承担着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应该对相关内容仔细研读和反思,将理念践行到实际的工作中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途径,在本次理论学习活动中,与会人员对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记于心,践于行,弘扬时代精神,肩负育人重任。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