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份集体学习会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09:10 点击量:

 

作者:张耀强11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围绕学校11月理论学习安排的相关内容开展学习和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喜主持学习会

 

王春喜首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暨党章修改主要精神,他对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中心任务、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以及报告中出现的九大高频词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党章修改的原因、主要特点、重大意义、调整、完善和充实的内容以及作出的新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对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修改精神要常学常新,指导实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副书记李瑶曦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她带领与会人员对五年来中央纪委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主要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和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进行了分享。其次,在工作体会方面,她分享学习了八个方面的内容,使与会人员深化了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最后,在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方面,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时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委员张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后与中外记者见面会重要讲话精神。她首先学习了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的党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阶段进入了一个新的征程,在这个征程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新时代的故事成为了下一个百年的重点主题。其次,学习了党的时代站位、铭记党的百年恢弘史诗,接续党的百年奋斗,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绩。最后,通过融合新闻、融合媒体的角度在国际上塑造党和国家的形象,从而引导国际社会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

 副院长张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的部署。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阅读原文,悟出原理。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带头真抓实干。

 最后,院长聂远征领学《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精神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