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金寨红色研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14:42 点击量:

  (本网讯 通讯员:沈芷菡)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620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来到安徽省金寨县,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打造了一场专业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将红色基因播撒在广袤田野中,让红色信仰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刘伊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图为成员合照)

将红色记忆凝聚成一种力量

党性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的现场学习党史、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金寨“将军县”的革命精神,让支部成员充分了解到了金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的英烈故事。在博物馆影厅,“红色教育”小队的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明确自身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将革命精神转化为今后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图为团队成员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院,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将红色地标蜕变为现场课堂

铭记历史,成员现场讲学。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在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指导实践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金寨革命烈士事迹,讲学金寨精神,团队成员朱玉豪,何灿灿化身讲解员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将这一处红色地标转变成大家各展所长的实践课堂,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金寨革命博物馆的革命史厅,循着将军厅、烈士厅和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展厅开展讲学。

(图为团队成员在领学革命历史)

(图为研学现场)

把红色文化浓缩成一场直播

追寻足迹,直播践行初心。 20164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金寨县调研考察,霏霏细雨中他向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瞻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实践团队在金寨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以“重走红色路,再寻长征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在抖音、微博、b站等平台同步直播,团队成员李萱,何灿灿在带领大家参观了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等园内诸多标志性建筑,领学金寨红色精神。

(图为团队成员正在进行直播)

作为青年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号召,热情投入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质、丰富的理论储备和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不忘初心共奋进,红色青春显芳华!

(审核:刘伊萌、李瑶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