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选择与热爱,专业与未来
作者:曾杨   编辑:admin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16时10分,2012级广电班的同学教四407教室开展了一次以“选择与热爱,专业与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这次活动由学习委员蔡家珍主持,开篇就直奔主题,以“为什么选择广播电视新闻学这个专业?你对这个专业有多少了解”之问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并通过播放名人采访录的形式,告诉大家,“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要努力扎实地学习,有梦想更有理想,这样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接着,蔡家珍就 “目前全国这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全国有多少院校开设此专业、专业师资力量如何、专业生源状况、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课堂学习练好内功”(理论、史术)、“学习从模仿开始”(少看偶像剧,多看好节目,加强自己专业实践)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详尽的介绍。逻辑清楚、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专业教育的主题,并呼吁大家开卷有益,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和保持对生活的兴趣与激情。

活动最后,团支书让每个人写下对自己专业的期许,一名同学写到

如果热爱,须努力付出;

如果确定不热爱,请尽快找到热爱的方向并倾力投入;

如果不知道热爱不热爱,先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