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2013级新闻三班成功举办心理教育班会
作者:洪润   编辑:admin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00:00 点击量:

5月25午,2013级新闻三班在四号教学楼303教室成功举办自助助人,携手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落实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各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通过心理游戏的方式开展。要求学生们自行组合成三人以上的队伍参赛。共有三个游戏:蒙眼喂食、你画我猜、和坐地起身。

蒙眼喂食让两名队员蒙住双眼,在另外一名队员的指挥下用筷子夹起食物给对方喂食。队员常常一不小心就将食物送进了队友的鼻子和衣服里。“你画我猜”中,主持人随机挑选的26个字母,而另一名队员则根据队友的动作来猜字母,如果比划不对或默契不够,就只能干着急了。坐地起身是三名队员手拉手背靠环成一个圈坐在地上,在双手不碰地的情况下起身来。

这三个游戏都重在考验同学之间的默契度。在游戏的过程中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交流了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