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薛梅副教授参与波兰雅盖隆学院“国际中文日”活动
作者:潘念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8:30 点击量:


近日,湖北大学携手海外共建孔子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值此之际,波兰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于4月22日举办了中国歌舞、茶艺、太极扇等表演展示,以及书法、手工汉服制作体验课等。我院教师薛梅副教授作为公派教师参与其中,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华文化和中文的魅力。

 

在此次活动中,薛梅老师向海外同学展示了中华茶艺,并献唱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反响热烈。活动后,各位海外同学还能参与汉字书法体验、手工汉服制作、获赠中文姓名等。

 

“我们和波兰学生一起用中国歌舞演绎、书法和手工汉服制作体验,让中文爱好者以不同形式亲近中文、体验中国文化。现场的学员和波兰民众跃跃欲试,一笔一划中感受笔墨里的中国,一剪一贴中领略汉服之美。”薛梅老师活动后感动地说道,她表示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越来越多的波兰人燃起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并通过孔子课堂喜欢上了中国。

(审核:王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