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校成立新闻传播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佚名   编辑: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0:00 点击量:

日前,学校下发了《关于成立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通知》(校字[2013]9号)和《关于成立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通知》(校字[2013]10号),标志着两个新学院正式成立,并于本学期开始运行。原文学院的名称不变,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更名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原物理学与电子技术学院更名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依托原文学院的新闻与传播学系组建而成,包含新闻传播学省级重点学科(培育),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并设有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传播学等本科专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依托原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公共课部、网络信息工程研究所和原物理学与电子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科部等组建而成,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本科专业。

 两个新学院的组建,是学校着眼于办学定位和长远发展目标、遵循学科发展规律、顺应学科发展趋势的重大改革举措,旨在进一步汇聚整合学科资源、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学科发展内涵,加大应用文科和特色工科的发展力度,势必更好地彰显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提升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为确保新学院顺利组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正在根据学校党政联席会及筹建工作协调会的精神,遵循新学院组建方案,密切配合,友好协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