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佚名   编辑:新闻传播学院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00:00 点击量:

218,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建凡作总结报告,湖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5督导组组长刘田喜发表讲话,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校长熊健民主持大会。出席会议的还有督导组副组长沈景艳,督导组成员张玉兰、胡学长和龙智广,我校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

    

总结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建凡就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以及如何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报告。刘建凡说,自201376启动以来,我校教育实践活动以全校250余名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校5700余名共产党员。活动开展过程中,学校坚持三个到位,确保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效;紧扣三个环节,确保活动推进不虚不偏不空;落实三个要求,确保党员干部真学真查真改。连续6个多月的教育实践活动使全校各级领导班子依靠群众、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增强,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好转,形式主义、官僚之风、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得到遏制,在校内达到了活动开展的目标任务,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刘建凡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教育和实践必须一以贯之、紧密结合。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教育和实践作为贯彻群众路线的两手,在加强整改落实、改进干部作风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上下功夫。群众路线集中性教育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但践行群众路线不会有终点,我们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将群众观念融入到工作中,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真正以作风建设的新面貌书写湖大振兴的新篇章。

刘田喜代表省委督导组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大学作为全省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地推进,形成了典型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张昌尔等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他认为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七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坚持党委组织,领导带头作示范;二是坚持深化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和行动支柱;三是坚持聚焦四风,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四风中存在的问题;五是标本兼治,建立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六是坚持群众参与,努力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七是坚持统筹兼顾,实施教育与实践两手抓。

刘田喜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经常抓、长期抓的工作机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校坚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希望学校持续用劲、久久为功,在整改建制上取得新成效;希望学校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树立新形象。

熊健民表示,刘田喜的讲话简明扼要、内容丰富,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都很强,饱含着省委和省委督导组对学校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学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改进作风的新面貌和服务师生的新形象开展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