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多家媒体转发我院胡远珍老师的文章《如何加强媒介治理》
作者:佚名   编辑:佚名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00:00 点击量:

2013年12月20日,《中国教育报》第五版理论周刊刊发我院胡远珍副教授的文章《如何加强媒介治理》。文章发表后,中工网、天津网、宣讲家网、求是理论网等多家媒体网站纷纷转载,引起学界与业界思考探讨。

《如何加强媒介治理》一文以“陈永州事件”为背景,面对新闻业界职业操守沉沦、记者收受贿赂、权力寻租等媒介乱象,以学者的批判性视角,理性探讨媒介治理的可行途径。

 作者提出,大众传播要坚守“公共性”与“公益性”品质,加强媒介社会责任感;整合各种资源,改善优化媒介自我治理结构;建立媒介自我治理长效机制,规范媒介行为,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保持其应有的媒介品格,在复杂的社会危机中,勇于担当,彰显责任情怀,当好建设者,从而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

 

现将媒体转载《如何加强媒介治理》一文的链接分享如下:

   求是理论网:http://comment.qstheory.cn/wz/hlw/201312/t20131220_304601.htm

   宣讲家网:http://www.71.cn/2013/1220/751617.shtml

   中工网:http://theory.workercn.cn/253/201312/20/131220102858904.shtml

   天津网:http://www.tianjinwe.com/rollnews/201312/t20131220_81995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