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校召开会议推进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工作
刘吉立   编辑:李兆银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00:00 点击量:

3月4日,我校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度工作。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刘建凡,党委副书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国新出席会议。发规办、科发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2013年区域发展研究院开展的工作作了总结。2013年,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重点加强了与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的联系,顺利完成了“五个湖北”项目的委托和推进,并积极组织筹备《“五个湖北”发展研究报告》的编纂工作;完成了五个省政府招标项目,项目成果均得到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组织完成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构建国家绿色权益交易中心研究”。此外,还与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加强沟通联系,完成了“黄梅小池工业发展规划”等项目的修定工作,共同筹备建立“湖北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等。
    会议指出,2014年度,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明确定位,继续推进《“五个湖北”发展研究报告》的编纂工作、“湖北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挂牌和建设工作等,参与省委、省政府重大招标和调研项目,切实起到政府“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等。
    会议现场,与会代表对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刘国新表示,研究院可以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不断提高研究实力,通过承接省经信委、国土厅、教育厅、省委省政府的招标项目,争取建设成为湖北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
    刘建凡做总结讲话。他表示,2013年区域发展研究院工作成效明显,今年应继续坚持现有的灵活机制和运行模式,“虚实结合、以虚为主”,以项目为导向,以我校应用文科为支撑,以省委、省政府政研室为依托,开拓与湖北省域各地区政府机构的广泛合作,针对重大政策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打造一个高水平的综合性智库平台。他强调,校内各单位要充分整合资源,促进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我校应用文科的建设和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