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武汉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邹鹏志来我院讲座
方畅   编辑:周铭洁 彭莹 孙雅玲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13:20 点击量:

20161215日下午,武汉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高级编辑、学院专业学位业界导师邹鹏志,在新闻传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二次元时代媒体小强的进阶之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胡远珍主持,芦何秋老师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邹鹏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析了二次元时代的表现与特点、二次元时代下媒体的结构与对策、“媒体小强”的学习方向以及媒体人应有的心理素质四个方面。

邹鹏志通过对《城市之光》传播定位及传播效果的分析,介绍了二次元时代受众的群体特征,以及二次元文化的构建、创造与传播的方式及社会影响。邹鹏志认为,二次元文化终将成为主流文化。

二次元时代,对于地面电视频道的突围之路,邹鹏志以央视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与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为例,提出了三点对策:媒体应该变革创作理念;媒体要精准地定位用户;媒体要根据用户特点确定话题、表达方式和节奏。

提问互动环节,邹鹏志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强调作为媒体人一定要深入观察和了解传播对象,真正知道受众想什么、需要什么,做出来的节目才会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