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副校长钱建国来院调研本科生就业工作
付露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6:42 点击量:

5月16日上午,副校长钱建国、招生就业处处长李莉、副处长肖志华等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本科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边湘义、院长廖声武、党委副书记刘东等参加会议。


EB9D


党委副书记刘东汇报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和工作具体措施。学院依靠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和学生联络员组成的工作队伍,收集招聘信息,了解就业意愿,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有效推动了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党委书记边湘义介绍了学院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思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坚持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通过新生入学教育、课程设置、校友讲座、生涯指导、面试技巧和考研辅导等全方位管理服务,培养学生就业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实力。

院长廖声武对新闻传播行业发展趋势和学生就业需求现状进行分析,指出学院要准确把握媒体转型的有利时机,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增强学生就业能力,不断适应社会需求。作为2013级新闻专业班主任,他列举了学生在考研升学和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和困惑,希望学院对尚未就业的学生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副校长钱建国在听取完汇报后,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抓住当前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时间节点,为学生提供有效信息,帮助学生就业;二是要发动全院教师力量,广泛利用校友资源,收集招聘信息,形成推动推动毕业生就业的合力;三是要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密切关注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动向,加强悉心指导和全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