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书香润泽心灵 信仰启迪人生
邱睦 舒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08:48 点击量:

  -------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书香世界品味人生,经典交流启迪思想。在二位研究生李璐璐、李鹏飞的主持下,由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书香润泽心灵,信仰启迪人生”读书交流会,2017524日下午,在新闻传播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教授首先致词,表达了两院共同举办读书交流会,激发学生们乐读书,深阅读,多交流,共合作的美好祝愿。

 

      

 

    读书交流会上,两院共有12组研究生代表以PPT的方式,分享了他们读书的快乐思考与感悟。从《平凡的世界》到《景观社会》、从《社会正义》到《民族精神与竞争力》、从《爱欲与文明》到《未来简史》......同学们涉猎之广泛、思维之跳跃,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好评。最后,根据每个小组的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马克思学院副院长熊友华教授在点评中说: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书可以抚慰心灵、认识世界、启迪思想,这也是对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最好的解读。新闻传播学院自建院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读书报告会。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与马克思学院共同举办,旨在营造读书氛围、加强思想交流、提高读书品格、熔铸人生信仰。黄月琴、路俊卫两位评委老师认为,在人生最美好的时期,享受读书的快乐、碰撞思想的火花,是一件最愉快的事情。

 

 

    “读书是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一种学习生活,一种生活方式”,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远珍谈到为什么要举办读书活动时说,通过读书活动,就是让“书香”成为青春最好的印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芳教授,借用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一句爱的赞颂》表达了对学子们能够静心读书、潜心学术的欣慰。特别强调,读书是青年时期树立远大理想、人生信仰最重要的方式,要好读书、读好书!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卢松林深有感触地说,两院共同举办读书活动,实际上是一次全面交流的开始,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