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贾西平畅谈香港传媒业现状与未来
陈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0:40 点击量:

 

9月20日上午,湖北大学特聘教授、《大公报》原总编贾西平先生在新闻传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香港传媒业的现状及展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廖声武教授主持。

9FC3B

讲座围绕“香港传媒业的历史及现状”、“商人办报取代文人办报”、“免费报潮出现,新媒体崛起”等方面介绍了香港传媒业的格局,深入剖析了香港媒体竞争的局面。

贾西平认为,迄今为止香港仍然是世界上传媒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时报》、《信报》秉承文人办报理念,一度做大做强,但最后均被商人收购。贾教授认为,文人办报在当下步履艰难,而商人办报导致媒体公信力不足。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贾教授一一解答并举例说明。讲座结束后,贾教授还拿出十份1935年9月13日《大公报》印有陕北红军军事行动消息的报纸复制品作为礼物分发给在场提问和互动的同学。

这是我院86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月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