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长赵凌云亲临我院参加张瑜烨教授学术讲座
张定 林昊   编辑:褚正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9:57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新晋教授张瑜烨作的主题为:“扶贫传播与中国革命老区贫困人口社会发展研究”的学术讲座,校长赵凌云、学校办公室负责人柯志坚、石光红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胡远珍副院长主持。

 

 

2016年6月,张瑜烨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扶贫传播与中国革命老区贫困人口社会发展研究”获批。此次讲座张瑜烨主要介绍了在申报过程中,如何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将研究的目光投向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以跨学科的研究视野,聚焦当下精准扶贫中的扶贫传播与革命老区社会发展问题,并详细说明了以湖北红安扶贫组织传播、广州恒大在贵州的扶贫项目为考察对象,已经开展的调查研究情况和今后以发展传播学为理论分析框架,进行深入研究的思路。

讲座最后,张瑜烨与同学们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学术报告给大家的启示性正如廖声武院长总结的:“张瑜烨教授这场结合自己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的讲座,一定会给致力于研究的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带来新的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