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科研质量与职责:张瑜烨教授主持第三次国家社科项目研究汇报会
作者:王昊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16:32 点击量: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瑜烨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扶贫传播与中国革命老区贫困人口社会发展研究”举办第三次课题组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会,课题组五个子课题部分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在前期研究基础上,张瑜烨教授将研究目光投向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以跨学科研究视角聚焦于当下精准扶贫中的扶贫传播与革命老区贫困人口社会发展问题,以湖北红安县基层政府组织扶贫传播与广州恒大等企业组织扶贫传播作为考察对象开展调查研究。该项目于2016年获批,计划2018年申报结项。为了规避当前国家级项目“重申报,轻结项”的状况,提升课题研究质量,提高研究效率,张瑜烨教授非常重视项目的研究进展,多次强调研究过程,重视研究问题和研究方向,这是第3次举办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会。在会上,课题组成员讨论热烈,献计献策,共商议题,认真汇报前期研究进展,讲解阶段性研究成果,列出研究困难和研究困惑,以及下阶段研究计划和问题。

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与《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项目负责人需定期汇报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并提交报告。定期汇报会的举办,有利于团队成员了解项目整体进展,便于成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将为研究工作顺利完成、提升研究成果质量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