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Sarah Jeans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作者:刘儒田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16:52 点击量:

3月13日上午,英国创意艺术大学(UCA)电影、媒体与表演艺术学院院长Sarah Jeans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师生讲座,介绍英国媒体产业和新闻传播教育现状。院长廖声武教授主持讲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祥坤教授等出席了讲座。

1AD6E

首先,Jeans教授为大家剖析在媒介迅速发展的时代,内容生产依旧是大家所关注的话题,“内容为王”丝毫没有过时。她建议同学们在当下学习和未来就业时,都要时刻保持对周围事物的敏感关注,发掘新闻线索,挖掘新闻价值,注重新闻的内容生产。

1E7AD

随后,Jeans教授简要介绍了英国新闻传播教育的概况,并展示了学生的创意短片,让大家切身感受英国新闻传播专业学生的丰富创意和实践能力。她鼓励我院学生永葆创新意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技能,为中国的国际传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

在结束前的互动环节,Jeans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AI技术在媒介产业的应用、短视频的行业发展趋势、手机对社交活动的影响等问题,为大家拓宽了新的思维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