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覃红英   编辑: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7:13 点击量:

32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赵凌云到会指导,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作为督导组成员参会。

院党委书记边湘义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反思和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直接的相互批评,彼此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赵凌云校长对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员干部态度认真,问题查得实、原因找得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明确可行,会议的召开达到了预期目标。赵校长提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的第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运用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是落实到进一步提升“四个意识”上,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到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上,培养合格人才;三是落实到执行上级党委决策上,全面加快改革;四是落实到推动发展上,抢抓发展机遇。赵校长勉励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党委领导下,以改革为契机、以“双一流”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和带头作用,谋划好、发展好新闻传播学院的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