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周勇教授来我院讲座
  编辑: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6:49 点击量:

3月30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勇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为“由‘时间’向‘空间’的转向——新媒体环境下电视传播逻辑的演变”。讲座由院长廖声武主持,副院长胡远珍及广播电视系教师路俊卫、刘丽、柴巧霞等与学生一道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针对新媒体环境下“电视时代终结了吗?”的质疑,周勇教授从“传播偏向论”的理论视角对中国电视事业的发展进行审视,并结合大量的实践例证探究作为一种结构性力量的技术逻辑,在“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上如何对电视传播活动产生影响,进而为中国电视在新媒体环境下的发展进路提供一定的启发性思考。周勇教授认为:中国电视正在进行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时空革命,新媒体环境下“电视”的内涵与外延都在发生变化,完成“空间”转向后的电视业将不再拘泥于传统的线性传播模式,而是被赋予了更多的生命力。

 周勇教授将专业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对新媒体环境下的中国电视现状与发展剖析透彻,也带动了同学们提问的热情。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周勇教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传统电视转型、视频直播等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互动过程热烈而轻松,同学们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愉悦而丰盛的周末学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