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杨明安回校与师生共话媒体转型与人才需求
作者: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18 点击量:

11月6日,新闻传播学院校友论坛第二期报告会在逸夫人文楼A5017举行。1995级校友、长江日报文旅研究院院长杨明安作为嘉宾出席,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可以实现的路——媒体转型与媒体人才需求》的讲座。

杨明安从“独有见地的”基本功、“与时俱进”的技能包、“开放接轨”的思想库、“动静相宜”的人格范、“与人相交”的朋友圈、“创造价值”的整合力和“奋斗担当”的人生梦这七个方面层层递进,向同学们深入剖析在媒体转型阶段,新闻传播人才应该如何适应媒体需求。

13BF6

随后,杨明安围绕目前新闻传播专业学生的学习现状、在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在就业时应具备的新闻素养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给同学们在提升专业技能、增强综合素质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成为优秀的人’是一条可以实现的路。”杨明安对同学们说,“不管未来政治、经济和科技如何发展,新闻业始终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应该坚定新闻信心,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增长实践技能,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