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追求卓越,脚踏实地”:82级校友、黄冈日报社长蔡志勇畅谈“人才兴社”
作者: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6:42 点击量:

11月15日上午,湖北大学82级校友、现任黄冈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志勇为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做了“追求卓越,路在脚下”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廖声武教授主持。

蔡志勇结合黄冈日报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从报纸的生存现状、人才观念以及专业学习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详细介绍了在如今各级报社面临生存与发展的双重压力下,黄冈日报社坚持“人才兴社”的理念,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赢得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他指出,“人才为王、人才兴社”是发展关键 。面对报社人才缺失的问题,黄冈日报通过三种方法来解决:为优秀记者提供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进修的机会,提升记者专业素养;以员工名义成立传媒公司,推行企业制度化管理;对稿件实行分级奖励,激发记者工作干劲。

B181

蔡志勇分析了当下传媒业“一专多能”的人才需求,认为传媒人要注重“四比”,即比写稿,比经营、比点子、比人脉。他叮嘱同学们“注重自身综合技能的培养,要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并提出三点建议: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要有目标、有情怀,注重培养家国责任;要保持上进心、责任心、敬畏心、感恩心,努力做到德才并重、道术并重和学做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