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校友黄伟谈重大主题报道探索与创新
作者:王立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5:12 点击量:

“时政新闻报道也是重大主题报道,是党报报道的主题。”11月27日下午,2005级新闻学专业校友、现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记者黄伟应邀为我院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当前时政报道的趋势和特点”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廖声武教授主持。

讲座中,黄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讲到,时政报道的业务要求要做到“三讲”:讲格局、讲视野、讲内涵。结合精彩案例,他介绍了当前时政报道的四大特点:政治站位高;凝聚合力大;执行能力强;媒体融合深。对做好重大主题报道,黄伟则建议选取小切口,打好组合拳,多做启示性报道,进行前瞻性引导,形象地用“少做证明题,多做解答题”进行了阐释。

在互动环节,黄伟鼓励同学们从多个维度来扩展自己的专业能力,通过不断的实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专业素养与能力,为将来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