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行暑期“走进英国创意产业”游学项目汇报交流会
作者:周亦荃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4:45 点击量:

近日,我院举行暑期 “走进英国创意产业”游学项目汇报交流会,今年暑假期间参加游学的10名同学分享了游学体会,有意报名参加明年游学项目的同学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今年,我院共有10名同学参与暑期英国游学项目,其中包括4名研究生和6名本科生。714日至83日,在辅导员武月老师的带领下,10名同学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媒体设计与艺术学院圆满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和课外实践活动,期间拍摄的视频《百年邂逅》和《查令十字街84号》于近期获得湖北省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交流活动现场,同学们利用PPT和视频等形式讲述了游学时的经历和感悟,播放了在英国制作的视频作业和自己剪辑的视频后记。16广电的丁可心详细介绍了游学三周的课程内容,涵盖广播电视、电影、音乐、游戏、美术和展览等多个领域,同时她还谈到了参观Sky电视台工作室、大英博物馆和国家美术馆的感受等;研究生付露以结业时制作的视频《查令十字街84号》为例,讲述了视频制作的过程;15广告王羽譞分享了制作视频作业《百年邂逅》的感悟,她说在游学期间,她所在的团队探寻老舍先生当年在英国的生活足迹,制作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台词背诵、空镜头和素材的收集以及拍摄地点的频繁切换,这些经历让她感到非常充实。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游学项目,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2017年,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威斯敏斯特大学传媒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生暑期游学培训等方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根据合作意向内容,每年学院将组织学生赴英国参加暑期游学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