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赴通识教育学院举行“树人计划”学业指导交流活动
作者:文/熊旻昱 图/程嘉瑶 别张珺   编辑:学工办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9:04 点击量:

4月16日晚,我院“树人计划”学业指导交流活动在通识教育学院B300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边湘义、院长廖声武、副院长杨翠芳、副书记刘东、辅导员武月、优秀校友唐晴以及应届毕业生代表潘颖、侯雅欣等参加了交流会。

活动开始,院长廖声武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生就业去向等相关情况。分析当前新闻传媒行业发展形势,廖院长指出,媒体融合转型对新闻传媒工作者的综合能力和媒介素养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各位同学需要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拓宽知识储备,通过广泛阅读弥补通识知识,为开展研究打下基础;二是要勤于专业实践,锻炼提升操作技能,为求职就业做好准备。

1438F

成功获得重庆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免试资格的2015级广告学专业潘颖向学弟学妹作了考研常识与政策宣讲,介绍备考的基本常识、各高校新闻院系的招生政策、近三年学院考录情况等,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标。

F07A

武汉大学研究生、我校2014级新闻学专业校友唐晴则从择校、初试、复试以及精力管理等四个部分回忆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并分享了读研期间的学习体验。在谈到考研时,她说:“除了学习效率,考研期间的身体锻炼和情绪管理也很重要,要学会时刻给自己鼓劲、减压”。

CD4F

刚刚考取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的2015级传播学专业侯雅欣则从大学生活规划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认为,“回到校本部后将是一段新的旅程,无论是踊跃加入学生组织,还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都应处理好课余生活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明确自己的目标,多读书多实践,不断向目标靠拢”。

F3C4

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的李炫儒在活动后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很多考研的相关知识,让我对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全新规划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