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家长走进湖大与孩子共度团日活动
作者:庄稼 徐启奥 赵旭静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5:31 点击量:

6月13日下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团支部举办“寻声——青春启航正当时,家校联合助成长”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郑仲,新闻传播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和17播主团员青年们通过“家校联合·携手育才”家长座谈会、“寻声”演颂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搭建家校交流沟通的有效渠道。此次团日活动吸引了21名家长走进校园,与团员青年共度团日活动。

 “家校联合·携手育才”家长座谈会通过家长代表和学院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座谈的形式,总结学院注重家校联合携手培养的阶段成效,探讨“三全育人”助力成长的有效方法。座谈会伊始,院长廖声武对远道而来的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学院具备的教育资源优势。

班主任陈雨坤随后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和学科竞赛等方面介绍了班级情况。同时,他总结了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团支部两年来的大型团日活动,指出班级团支部富有创造力地把团建工作与自身专业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富有湖大气魄、新传风格、播主特色的团支部建设道路。

 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一雄、查雨馨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与家长、老师们分享自己大学两年的心得。他们表示,学校、学院和班级共同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为同学们安心学习和谋划未来创造了良好环境,同学们也主动应当面对新环境的挑战,主动地去适应环境,只有这样才能在有限的空间发挥无限的能力。

 

在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生陈蔚荻作为湖北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讲述她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赴西部开展支教服务活动的经历。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生郑畅以自己为何选择广播行业为话题,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指出,团员青年应当明确目标与方向,明白拜师学艺,先苦后甜的道理,呼吁家长教育孩子把握机会,不计较得失,踏踏实实做事。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生黄夫同阐述自身为何选择升学的原因,指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理应不断学习,提升自己。

 

座谈会环节,杨雪纯的父母从河南而来,描述了自己从孩子刚上大学时内心担忧,到后来看到经过学校、学院培育后孩子身上体现出三观正与正能量的放心,对学校、学院表示感谢。从贵州远道而来的尹雯彦的父亲在与学院领导、老师交流后,提及自身同为大学教师的身份,希望学院能够对孩子更加严格要求。学院老师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也从专业发展道路、职业选择等方面,回答了家长关切的问题。

 

 

随后,各位领导和教师代表与21位家长共同观赏于商学院三号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寻声”演颂会。演颂会通过朗诵、相声、配音等语言类节目展演的形式,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相声《说话》拉开了“寻声”演颂会的序幕,绕口令与传统艺术表演相声相结合,凸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基本功。

现代诗朗诵《赞美》以“一个民族已经起来”为全诗的抒情基调,描述了在中华民族抵御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最艰苦的年代,对民族精神的赞美。

 

朗诵剧《红高粱》通过演绎表现出在抗日战争中的人民顽强的生命力和充满血性,给现场观众带来笑声与泪水。

 

 

 

现代诗朗诵《钢铁》新颖的表现形式与深情的语音面貌,再现保尔·柯察金作为青年革命战士与冬妮娅的爱情故事。作为第二十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全国优秀作品,现代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描绘了见证国家和民族的一路走来快速发展时内心的自豪和感激。

“寻声——青春启航正当时,家校联合助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在集体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与合唱《青春没有终点》中落下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肯定了本次团日活动与专业相结合的特色创新,他说本次活动促进了家校联合,将有助于形成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新的合力,携手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