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新时代重任 我院师生党员活动走进“汉阳造”
作者:陈蔚荻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09:09 点击量:

     6月26日,为纪念建党98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党建工作指导团队的教师党员一起来到汉阳造文化创意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活动暨第五期“集萃读书会”,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韩晗教授受邀就《汉阳造--汉阳兵工厂》(1895-1945)一书为大家解密“汉阳造”的前世今生,围绕“创新精神”,寄语新传学子要传承“汉阳造”精神,担当新时代重任。

 

1AB63

 

    “汉阳造”代表着中国的“工业革命”,承载着武汉这座文化名城历史的辉煌和未来的梦想。汉阳造通过创新、改型,实现了由“汉阳制造”到“汉阳创造”,实现了从“汉阳创造”到“汉阳智造”的华丽转身。读书会伊始,韩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汉阳造”的诞生,以及“汉阳造”为中国历史和当代青年留下的意义非凡的财富:在物质层面,“汉阳造”为国有企业的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不仅传授了经验财富更提供了一支代代相传的军工人员;在精神层面,“汉阳造”传承的不仅是工匠精神更是改革创新精神;在政治层面,“汉阳造”对政治文明的贡献体现在民族情感的培养,汉阳造让我们找寻到了民族记忆。韩教授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提出当代青年要学习“汉阳造”的创新精神,要做到居安思危,以“实干”“实事”“实事求是”的艰苦奋斗精神来建造我们这个时代的“汉阳造”。

 

31048

 

    本次活动通过书本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领新传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和使命化作青春的担当。读书会结束后,汉阳造创意园运营主管黄安县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汉阳造文化创意园区。武汉致盛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汉阳造创意园项目经理王慧,学院党委书记边湘义、党委副书记刘东、副院长聂远征、组织员牛瑞琼、教师党员张萱、杨雪、覃红英、武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研一党小组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