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
刘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7:45 点击量:

        7月11日,湖北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这标志着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部校共建工作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尚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艳玲在听取湖北大学等5所共建高校主要负责人的汇报交流后强调,相关高校承担着湖北省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重任,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把握机遇、抓住关键、守正创新,在共建精品课程、共建骨干队伍、共建实践基地、共建发展智库、加强人才培养和加强基础建设等方面落实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具体要求,推动形成高等新闻传播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尚钢任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尚钢在交流发言时说,省委宣传部与湖北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是对学校的充分肯定与信任,必将增强学校新闻传播学院发展的战略性和科学性。湖北大学将不断发挥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闻教育;着力增强学生专业实践应用能力,推进教育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工作;着力顺应新时代新闻事业发展新趋势,推进“媒体融合”“学科交叉”型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开展协同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智库建设。通过实施“四个着力”“四个推进”工作,深化新闻传播学科教育改革,学校必将努力实现新闻传播学院特色发展。

        据悉,今年4月,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决定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5所高校共建新闻学院。从2019年至2021年,共建学院每年将获得专项经费支持。

        参与共建高校将邀请宣传部门专家型领导、新闻媒体负责人、优秀编辑记者授课、合作授课、开设讲座,将其融入新闻教学内容体系;统筹组织从中央和省级宣传部门、媒体机构中聘任兼职、客座教授,开展新闻学院教师与省内主要新闻单位优秀编辑记者互聘工作,从媒体机构中引进在业界有一定影响的既有理论修养又有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在全国知名媒体机构中建立一批相对固定的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湖北广播电视台建设实习实训示范性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