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张润斌受聘湖北大学客座教授 助力学校新闻传播学科跨越式发展
作者: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3:32 点击量:

8月20日,上海商会副会长、上海致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润斌受聘湖北大学客座教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仪式在上海举行。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为其颁发聘书,副校长钱建国主持聘任仪式。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地的新闻传播学院优秀校友以及学校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合作发展处、国资处、科发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

说明: 图片

张润斌是湖北大学1994级校友,现为上海致盛集团董事长,上海市工商联副会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作为湖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他将湖北大学“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作为指引,在工作上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张润斌十年专注打磨的“汉阳造创意园”,被誉为城区功能转型期对近现代工业遗产保护性开发的典范之作,已成为中部地区文化创意领域的新地标。

在聘任仪式上,张润斌说,很荣幸也很激动能够回母校担此殊荣,成为研究生导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努力把致盛集团31年的发展成果和经验分享给湖大学子们,继续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上海致盛集团也将持续加强校企合作,致力于人才培养与产学融合,更好地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说明: 图片

谢红星校长(图左)为张润斌董事长(图右)颁发聘书

校长谢红星对张润斌校友受邀担任湖北大学客座教授和研究生导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张润斌校友是全国文化产业的领军人物之一,已在文化创意产业、文旅传播、品牌建设领域深耕三十余载,在文化创意产业、品牌传播的新发展思维有独到的见解。多年来,致盛集团在文化产业、文化创意、影视传媒、品牌传播、大数据运用、新媒体运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打造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文化产业园。当前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强劲,新闻传媒类重点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新兴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急需大量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文化传播人才。面对新的时代特点,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正计划在现有基础上向文化创意、品牌传播、新媒体运营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做出特色。张润斌董事长的加盟将为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科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注入创新的活力。希望张润斌董事长能够常回母校,为师生们带来更多的、最前沿的行业讯息,为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出谋划策。同时,也希望新闻传播学院要主动做好对接,为导师开展研究生指导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腾讯大楚网副总编辑谈海亮、北京清博大数据副总裁童光来、深圳广播电视集团刘雪飞、解放日报社记者宋慧、澎湃新闻时事新闻中心视频记者柳婧文等多位校友围绕基于校企合作的文化创意传播高端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聘任仪式前,在张润斌董事长的陪同下,谢红星校长一行参观了上海致盛集团办公大楼,体验了智能化的办公环境,了解了致盛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规模和发展前景。据悉,致盛集团创立于1988年,经过31年的稳步发展,现已成为一家以产业园运营管理、文创领域、产业投资、物业管理四大板块为核心的专业化投资管理集团。致盛集团在华中、华东等地打造的品牌产业园已达20余个,累计2000余家优质企业入驻,为2万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2017年,致盛集团文化板块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标志着致盛翻开了新的发展蓝图。

(注:文图综合自大楚网、致盛人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