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来校宣讲解读五四精神
文/庄稼 图/罗雪瑾   编辑:覃红英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1:17 点击量:

9月4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走进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团支部,宣讲解读五四精神,帮助团员青年们更好地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团省委基层部、湖北大学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相关教师代表,与61名支部团员共同聆听学习。  

 

 

陈立从“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爱国就是要立足当下做好自己的事情”四个方面向团员青年们宣讲解读五四精神。

10680

 

陈立首先回顾梳理了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期间的中国近代史,引导团员青年从民族、人民曾经经历的磨难与屈辱中,正确认识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斗争中的英勇精神。她总结概述,从历史观的角度来看,五四运动是以进步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和干部上的准备。随后,她用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事迹,勉励团员青年将个人的抱负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联系当前国内外经济政治发展形势,她深刻阐释了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同时,她讲述了自己大学时期的学习经历,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当下,在大学阶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将来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好准备。

交流答疑环节,支部团员踊跃举手,分享心得,积极提问。针对“中国历史教育如何有效影响青年人?”“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综合素质?”等问题,陈立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116E

 

活动结束后,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团支部书记杨雪纯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在专业学习上练就过硬本领,也要担当时代责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75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