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编辑: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9:28 点击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全面部署、周密安排、强化举措、统筹推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有效落实

学院制定《新闻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于925日分别召开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分别解读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重点任务,分层分类提出学习教育要求。 

边湘义主持召开教师党员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党委副书记刘东参加学生党员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并讲话

强化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纪录片《本色》,学习英雄模范张富清;组织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开展自主学习,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师生党员扎实开展自学;学院副院长聂远征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党员教师张萱作为湖北省委宣传部“月评员”,参加“学习强国”月评;持续开展“集萃”读书会,科发院院长、商学院院长肖德教授以“时代让我们必须全面拥抱新科技”为题为研究生作读书分享; 930日,领导班子于930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学,院长廖声武围绕“开门办学”作主题发言,介绍了出访西班牙、法国的相关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新闻学科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等进行主题研学。

 

师生党员观看学习英雄张富清专题纪录片《本色》

检视问题,推动服务师生有效落实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教师、学生、校友开展调研,通过个人访谈、主题班会等形式,找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即知即改”问题清单。

108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工作专题调研,组织学院行政教辅人员围绕“履职尽责守初心、服务师生有担当”主题开展座谈调研,副院长聂远征同志主持会议,听取行政教辅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决各相关办公室的工作问题,并对相关人员提出了要坚持学习进步、坚持守岗明责、坚持用心服务的要求。

用好抓手,推动党员活动全面开展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主讲微党课,共110余人参赛,目前已完成初赛、复赛,拟于近期开展决赛。

统筹抓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强化实践教育成果,学院研究生党员“薪传党课宣讲团”实践团队在学校评审中获第一名,入围省赛;学院本科生团队“峡江号子文化”实践团队入围学校评审。

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参加国庆升旗仪式,并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集中收看阅兵式

 

门办学,推动发展质量有效提升

928日,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新闻传播会议、2019年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年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海内外的30多所高校、科研和新闻机构近百名嘉宾、学者和研究人员参会,副校长钱建国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主动谋求发展,开展湖北省委宣传部与湖北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筹备召开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发展咨询会,邀请全国10所知名高校院长共话新闻传播学科发展。

学院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新闻传播会议、2019年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