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摄影家李越华来我院分享影视摄影背后的故事
作者:王立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7:00 点击量:

近日,摄影家李越华走进我院课堂,为师生带来影视摄影背后的故事专题讲座,分享他参与拍摄影视作品的经历,畅谈拍摄感悟。

李越华老师首先展示了在湖北大学所创作的摄影作品与拍摄花絮,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场视觉盛宴。随后,他回顾了从业40年来的经历,并结合部分摄影作品,分享了自己对摄影艺术的一些观点和看法。谈及摄影学习的经历时,他说道:“自己喜欢做的事,坚持到底,到最后必有成果。”

   当谈到为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拍摄剧照的经历时,李老师强调,拍摄不能被剧情限制,要突破传统,创造兴趣点,突出画面以外的张力。在讲述与著名导演冯小刚的合作经历,他强调集思广益的重要性,要想办好事,一定要有一个特别好的团队。

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听众提问李越华老师是否想过当一名演员。李老师坦言自己曾经客串过多个角色,并且讲述了在电视剧《快嘴李翠莲》中的拍摄体验,感言艺术永远是遗憾的艺术,只能继续拍出更好的作品。李老师的真诚发言和耐心解答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