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周俊博士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作者:记者:钟珊 摄影:吴莹 向南艳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7:26 点击量:

1022日下午,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及德国明斯特地区记者协会副主席周俊博士来我院做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社会分层和跨文化传播的有效性研究》。


周俊博士以“黄鹤楼文化”和“知音文化”走出去为案例,为在座师生讲述了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提出重视用户思维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关键。她认为,只有找准切入点,理解用户的价值体系,才能将中国故事推向国际,发挥出中国文化丰富的战略资源。

之后,周俊博士结合自己团队的工作经验和成果,介绍了生活方式类研究方法,分析了中国文化走出去所需要做到的六个步骤:一是文化的发现和挖掘;二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是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挖掘;四是可持续性传播;五是双向传播;六是传播能力的建设。

周俊博士勉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既要学好理论,尽可能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也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无缝对接,不忘初心,坚持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