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商学院院长肖德教授参加我院读书分享会
作者:覃红英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8:26 点击量: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读书分享会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德教授作了题为“时代让我们必须全面拥抱新科技—读《神秘的量子生命》有感”的讲座。此次读书分享会由张萱老师主持。


肖德教授首先对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进行分析,总结中美贸易战的根本原因,随后用详细的数据和表格对比,并做出了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的总结,他认为“科技革命的边际贡献贡献率不足以支撑传统经济运行,是中美贸易战的根本原因。”

随后,肖德教授结合《神秘的量子生命》这本书,介绍了量子力学的发展历史和研究领域,以及在计算、传感、通信、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阅读自然科学类的书籍,他说“不要局限于本学科本专业的书籍,很多真正的创新都是在阅读其他专业的著作中得出来的。”“技术革命的影响缓慢但深刻,我们应该增强对新事物新变化的认识和适应的敏感性和主动性,谁主动谁就赢得未来和世界。”

肖德教授认为在未来社会,新闻人要充分认识技术革命的意义,提高对新事物的认识和适应能力,才不会被迭代的技术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