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举行项目管理应用讲座暨慕课教师团队线下见面会
作者:通讯员 王金瑞 刘萍 朱嘉怡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7:18 点击量:

近日,瑞典知名影视流程管理软件公司ftrack大中华区技术指导郑翔,在逸夫人文楼B6016开展主题为“ftract项目管理系统在高校教学与科研中的应用”讲座。讲座由我院教师吴志勇主持。

讲座伊始,吴志勇从课程建设、实验项目、教研项目和科研项目四个方面进行成果汇报,分享了《广播电视广告》慕课课程引入项目管理实验的历程以及相关论文、专著成果,并对ftrack公司赠送了20个价值不菲的ftrack账户给我院2016级学生进行实验研究表示感谢。吴志勇提出下一步研究计划,将继续加强与ftrack公司的校企合作交流。

随后,郑翔开展有关ftrack的专业知识培训,他指出,在“内容生产”的时代,新媒体制作面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周期紧张、流程复杂等困境。他从ftract的最佳应用端到端的应用,视效流程,时间、质量、预算的正三角构图,计划和时间表,媒体审查与协调,虚拟化与国际引擎,自动化与可定制化,集成开源以及安全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强调,“在就业方向上,大学生要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利用好辅助工具”。

旁听讲座的历史文化学院李金璐同学说:“虽然我没有学习过新闻传播、影视制作,但是这次讲座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对影视制作更加充满了敬畏。希望这些创新的经验,可以运用到我之后的工作甚至创新创业实践当中去。”

据悉,创办于2009年的ftract是一个可扩展、基于云端的项目管理方案,在全球范围内被大量动画、电影、电视、广告以及视觉设计和特效制作团队应用,2018年引入中国。目前在全国高校中,除了北京电影学院高精尖研究中心和天津理工大学外,湖北大学是唯一一家将项目管理系统引入实验课程展开CDIO建设的高校,《广播电视广告》(理论)课程于2019年被评为湖北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