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湖北日报】学生讲党课,讲给同学听,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微党课”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0:53 点击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鹏)11月6日,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办“薪传”微党课比赛。与以往党课不同的是,讲课人都是大学生党员。

        “学生讲党课 讲给同学听”是该校基层党建的创新活动之一。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展现学生党员的新风貌。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露以《践行青年使命 汇聚实干担当》为题,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等经典话语,解读青年党员的“勤学”“笃行”“担当”“奉献”,引导大家身处和平时代,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学问、有才能、有作为的实干青年,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生党支部党员刘伊萌、邓必成,结合暑期赴来凤寻访老英雄张富清的社会实践经历,以《致敬时代楷模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解读英雄张富清的党员本色,号召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

        传播学学生党支部党员、来自新疆的梁雯以《我是一颗石榴籽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题,向大家展示了新疆在党和政府带领下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梁雯说,她愿意成为一颗石榴籽,为促进民族团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力量。

        该校相关负责人说,“学生讲党课 讲给学生听”的形式很有新意,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强化为党育人导向,筑牢立德树人思想根基。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15297&cId=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