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长江日报】学生讲党课,讲给同学听!武汉这所大学创新“微党课”
作者:覃红英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0:56 点击量:

    长江网11月13日讯 “青春勇践鸿鹄志,白首长怀社稷心。来凤英雄似星耀,精神永励九州人……”这段鼓舞人心的朗诵,来自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办的“薪传”微党课比赛现场,学生党员们用英雄张富清的事迹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

点击查看高清原图

   

    像这样,学生讲党课,讲给同学听,成为湖北大学基层党建的创新方式之一。
    在近日举行的这次微党课比赛中,党员们将当前时政热点结合专业学习实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精彩的微党课,引发同学们阵阵掌声。
    党员付露以《践行青年使命 汇聚实干担当》为题,引导大家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实干青年;刘伊萌、邓必成团队结合暑期赴恩施来凤寻访老英雄张富清的社会实践经历,以原创诗朗诵《初心不改 使命永存》,向老党员致敬;来自新疆的梁雯说,愿意为促进民族团结、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徐民森以大兴机场为例,启发同学们思考青年的小时代如何与祖国大时代同频共振;刘映阳、周泽宇、聂诗用在四川、重庆的支教经历,在一个个感人故事中讲述青年党员的成长历程。
    据了解,“薪传”微党课,是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支部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中,打造的党建特色品牌项目之一。湖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霞介绍,这次微党课比赛呈现出党课活动有党味、党课实践有新意、党课展示有特色的特点,展现出了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学生特色。

    原文链接:http://news.cjn.cn/sywh/201911/t3487749.htm?spm=zm1066-001.0.0.1.4hcYch&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