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我院4名学子荣获“金牌导游”称号 讲解红色武昌
作者:庄稼、杨豫徽   编辑: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4:58 点击量:

11月19日,武汉市武昌区第四届“红色巴士一日游”之大学生金牌导游总决赛落下帷幕。历时半年,在上千名挑战者里脱颖而出的16名武昌区红色旅游特约大学生讲解员中,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邓必成获一等奖、谭彤昕获二等奖、韩栋潇与祝紫翊获三等奖。最终8位“金牌导游”,我院学子占据半席。


翟雅阁、红楼、岳飞亭、毛泽东旧居、起义门……决赛现场,大学生导游们对武昌区重点景点如数家珍。谭彤昕在“民国之门”红楼前,讲述武昌首义前革命党人紧锣密鼓的筹备,仿佛可以听见在绵绵秋雨中,武昌上空打响了清脆又激烈的第一枪;岳飞亭内,韩栋潇折扇一打,以说书人的形象出现,娓娓道来那位写下《满江红》,忠肝义胆、不畏权势、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岳飞;祝紫翊借由朴实的语言,带领观众们回到1927年的武昌都府堤41号,细腻回顾这间简朴的房间里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革命精神追求。

“国内最早的室内健身馆诞生于武汉,你们知道在哪儿吗?”邓必成抛出问题,从名字由来、建筑风格、历史意义等方面,向观众介绍位于昙华林、武汉市现存历史最古老的大学建筑——翟雅阁。如何使自己讲解的故事更清晰、有趣?怎样定位好导游的角色?成为赛前困扰邓必成的难题,为了深入了解景点,他五次前往翟雅阁、八次修改讲解词,最终获得了现场3位专业评委给出的29分(满分30分)。此前,晋级赛现场,邓必成着一身白色舞蹈服带来的现代舞表演《我好像在哪见过你》也为他赢得了“百变主播”的称号。


夺冠后的邓必成坦言并没有预料到,“我并没有预料到自己夺冠,参加比赛是为了锻炼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学习其他优秀选手的经验”。面对导游这一陌生的角色定位,邓必成表示,课堂上讲解的“三性”“三感”及镜头前的状态等专业理论知识,也在比赛过程中化为实践。

11月30日、12月1日,邓必成、谭彤昕、韩栋潇、祝紫翊及其余4名金牌导游将带领1200名大学生、市民游客,乘坐红色巴士,深入武昌文化名胜和红色景点,细细品味武昌魅力。

据悉,本次“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以“红色大学生导游”为主题,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主办,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委组织部、武昌团区委、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自2016年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发展成为武汉市经典红色文化教育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