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Text
在通识课程中进行教学创新
作者:武月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8:54 点击量:

我院教师薛梅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

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2020年10月15日至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年会主题为“素质教育:让未来更美好。”来自200余所高校的600余位书记校长、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我院教师薛梅出席本次会议并在“通识课程教学创新”分论坛上做了专题发言,她发言的主题为“以慕课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文类通识教育案例探析”。


薛梅老师在发言中以她主持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配套慕课“词曲小说中的人生大爱”为例,展示“词曲小说筑人生大爱,‘诵、书、赏、演’品文学经典”的教学实践,探析新时代下如何进行以慕课为基础的混合式人文教育和“以学生为中心”的翻转式通识构建,将人文素质教育、思政情怀教育和职业道德与理想教育融注于课堂内外、线上线下的点点滴滴,在通识教育阵地为各行各业打造有温度、有理想、有筋骨、高素质、大情怀、正能量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人才。

(审稿人:杨翠芳)